首批三家民营银行背后的七大富豪(1/8)

首批三家民营银行背后的七大富豪

华峰集团——尤小平
  尤小平,出生于1958年,现年56岁,温州名人之一,温州瑞安人,与南存辉齐名的温州民营企业两大代表人物之一。201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显示,尤小平父子以55.5亿元人民币的身价,位列第197位。
  尤小平创办的公司叫华峰集团,该公司创办于1991年,目前注册资本为13.86亿元,总资产186.36亿元,是国内聚氨酯制品最大产销企业。华峰集团目前控股有两家上市公司,一家名为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华峰氨纶,002064),华峰集团持股32.32%,尤小平直接持股9.95%;另一家名为上海华峰超纤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华峰超纤,300180),华峰集团持股14.87%,此外,尤小平家族其他成员也持有大部分股份。
  尤小平目前还担任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副会长、温州市人民政府经济顾问等社会职务。
  尤小平1973年就参加工作,1984年出任瑞安市塑料七厂副厂长。1991年投资创建瑞安市塑料十一厂,生产聚丙烯塑料编织袋,这也是华峰集团的前身。
  在金融产业发展上,华峰旗下有华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来源:投资界    责编:王蕊  日期:2014-7-3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