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三家民营银行背后的七大富豪(1/8)

首批三家民营银行背后的七大富豪

深圳立业集团有限公司——林立
  林立,曾经的深圳隐形首富(现在应该是马化腾了吧),出生于1963年,现年51岁,籍贯广东省河源市紫金,毕业于湖北工学院。目前,立业集团注册资本30亿元, 林立持有立业集团99.67%股权。林立以79.3亿元的身价,位列201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102位。
  据可查资料,林立发家于1991年深交所“老五股”的抢购,当时获利就有数十万元。此前,林立则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紫金支行、农行紫金支行等地工作。1986年,林立来到深圳,在中国银行深圳分行任职。
  或也正因此背景,林立的投资一直也就和股票有关。1995年,林立就注册成立了深圳立业投资有限公司,期间经历了多次变更,目前名称为深圳立业集团,最近一次变更发生在2014年7月22日,林立收拢了其多股东持有的立业集团股权,将持股比例从93%左右增至目前的99.67%。而在此前的6月,林立刚卸任了立业集团董事长一职,法人代表、董事长均变更为其弟林丛。
  据立业集团官网资料,立业集团投资范围相当宽泛,金融、能源、医药、矿产、化工、房地产均有涉及。其中在金融领域, 2001年成为广东发展银行十大股东之一;2003年入主华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2003年成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十大股东之一;同时还投资成立了深圳市立信担保有限公司和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此外,立业集团还参股若干知名商业银行。目前,林立还担任着中国平安的监事。

来源:投资界    责编:王蕊  日期:2014-7-3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