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盘点近年来“因钱跑路”的著名富商(1/10)

组图:盘点近年来“因钱跑路”的著名富商

据新华网报道,2013年6月17日,涉案8.2亿元、“引爆”温州民间债务危机的首案人“家电大王”郑珠菊涉嫌非法经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二审获刑19年。
  2009年始,郑珠菊在其经营百乐家电店期间,收受被害人王某、项某等107人的承兑汇票,承诺在一定期限内支付承兑汇票的全额现款。2010年始,郑珠菊以月利息1.5分至2.5分不等,向郑某、虞某、丁某、章某等69人非法吸收资金,共计人民币1.47亿多元。2011年8月下旬,郑珠菊因“爆仓”而“跑路”。2011年9月9日下午,郑珠菊在温州开发区滨海园区被龙湾警方抓获。
  据当地人介绍,郑珠菊在当地做电器生意近20年,是温州龙湾最大的电器经销商,一个夏天卖空调就能赚100来万,一年能赚好几百万。

来源:人民网    责编:王蕊  日期:2014-7-1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