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盘点近年来“因钱跑路”的著名富商(1/10)

组图:盘点近年来“因钱跑路”的著名富商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2014年5月20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快播科技”)送达了拟行政处罚听证通知书,拟对快播处以2.6亿元罚款,理由是初步确定其违反相关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法规。
  一时间,这个仅成立7年时间,2011年营收刚过亿的公司迅速深陷舆论暴风眼中。而在此时,快播科技CEO王欣却“人在香港”,失联一个月之久。5月23日,有媒体到快播科技位于深圳南山区的总部,其办公室门禁森严,并谢绝接受任何采访,员工透露目前公司“一切正常”。
  曾有公开报道指出,目前快播科技的年收入达到3亿元左右,这一数据在2011年为1亿人民币,而基于使用快播播放技术的中小站也超过万家之多。虽然不与电影网站进行流量分成,快播科技也建立起自己的盈利模式,包括游戏联运或自营、弹窗广告、安装软件的捆绑推广收入等。

来源:人民网    责编:王蕊  日期:2014-7-1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