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可能不知道的4个变“穷”真相(1/6)

中国人可能不知道的4个变“穷”真相

房子越升值你越“穷”

  房价上涨,对于多数买房自住的读者来说,只是纸上财富增加了,实际财富并没有真正增加。但是,由于房价上涨容易给读者一个幻觉,觉得自己的有钱了,那么往往就会加大消费,养成大手大脚花钱习惯,这一方面会导致积蓄减少,另一方面,容易利用已经增值的房产,加大抵押借贷行为,甚至直接炒房投资。
  因为房价不会是永远上涨的,一旦房价出现下跌,甚至是大跌,容易引发连锁反应甚至是爆发金融危机,不少家庭就容易资不抵债,导致信用、财务危机,严重的将导致破产。
  比如:美国2008年爆发的债务危机,导致大量民众倾家荡产,随后还进而引发环球金融危机,引发大量民众失业,失业率在2009年曾一度超过10%,有房的,没房的,最后都一起变穷了。

来源:九个头条    责编:王蕊  日期:2014-4-9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