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链娃”妹妹儿希会寄养期满 回家走乞讨之路(1/7)

“铁链娃”妹妹儿希会寄养期满 回家走乞讨之路

2014年7月26日,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华冠购物中心附近,金花和母亲彩虹一样呆滞无神地盯着满大街的人群,似乎她和若干兄弟姐妹们的命运已然无法改变。金花回家后,季女士(左)已来看过她多次。
  2014年7月28日,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华冠购物中心西侧,患有精神疾病的彩虹带着孩子在这里乞讨多年。一个多星期前,3岁的金花结束了在外近三年的寄养,回到了母亲的身边。此前,陪伴彩虹的是6岁的大儿子金蛋和两个月大的小儿子金桥。
  4年前,因为被父亲用铁链拴在路边以防走失,2岁的“铁链娃”金蛋、患病的母亲彩虹和开摩的的父亲程传六组成的特殊“家庭”走进了人们的视野。3年前,“铁链娃”的妹妹金花出生,因为无力抚养孩子,程传六将金花委托给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下称“儿希会”)寄养。如今,3年的寄养期已满,金花回到了父母和哥哥身边,她的人生轨迹在3周岁刚满的这一天如抛物线般回到了最初的坐标轴上。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编:王蕊  日期:2014-7-29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