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为啥连每月60块的低保都没资格领?(1/22)

来源:感恩中国网站 责编:王蕊 日期:2014-7-29

退伍老兵为啥连每月60块的低保都没资格领?

说起将来的打算,黄伯梓很担心,按照他的话说,哭也不是,笑也不是:“以前,岳母和岳父每年都会过来看我们一次,顺便带点儿钱物接济我们一下。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大概5年前的时候,岳父找了一个比他小很多岁的老婆,之后就再也没有来过了。岳父和岳母离婚后,岳母依旧一年过来一次,她很牵挂她的女儿。其实,岳母已经68岁,身体不好了,过得也很可怜,每个月就指望一千块钱的退休金生活,为了多赚一点儿钱,岳母到处帮别人打零工,年纪大了,人家也不请她了,她就主动帮她的大女儿带小孩,每个月和大女儿要500块钱的工资。听我儿子说,去年到现在,岳母偶尔会给他的银行卡上存点儿钱,儿子的大学生活费,也是靠村里的补助和我岳母给的这些钱勉强维持的。
  从去年到现在,岳母都没有来过,我很担心,担心她不再来看我们了,不再管她的女儿了。家里现在吃的大米还是去年病情没有严重的时候收割回来的,估计再吃半年的时间就吃完了,吃完了怎么办?我现在谁也指望不上,就希望岳母可以再接济我们几年,至少到我儿子大学毕业。不瞒你说,我每天在家门口来回走动,就是盼着岳母来。你说,岳母为什么还不来?”(图/文 感恩中国网站 张仁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