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张图告诉你我们身边触目惊心的污染(1/19)

19张图告诉你我们身边触目惊心的污染

会被某些国家视为灭顶之灾的环境悲剧,在中国却也司空见惯:超5亿的中国人喝不上安全的饮用水;超7亿的城市人口中只有1%的人能呼吸到符合标准的安全空气,城市总是笼罩在有毒的雾霾中;孩子们长期生活在有毒环境中或因其它污染而致病,甚至夭折;海岸线充斥着污染造成的藻类红潮,以至于大部分海域内不再有其他的海洋生物...公众的健康饱受威胁,污染已使癌症成为中国主要的死亡原因。
正因为牺牲了环境,靠污染来换取速度,以环境和公众的健康为代价,中国的经济保持了高速、稳定的增长。这种先污染后治理的经济发展模式,长期一味的向环境索取,环境返还给我们的也必将是灾难——因空气、水源污染,上千起群体性事件席卷中华大地;医保支出增长剧烈;水源的不足将更多的耕地变成沙漠;而毫无制约的高耗能工业的增长使对进口石油、肮脏煤矿的依赖更加严重。这意味着环境问题越是拖着不解决,就越是艰难与昂贵。


来源:搜狐财经
责编:董丽玲
日期:2013-2-25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