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莹是合肥市经开区一家电器制造企业的人力资源部职员,她所在的企业因生产线的扩大需要招聘几百名操作工人。2011年春节刚过,黄莹就被公司安排负责招聘200名操作工人,参加各种类型的招聘会成为黄莹的主要工作。
  每天早晨八点多,黄莹都会出现在合肥市经开区人才劳务市场开始一天的招聘。“短时间内招聘到200名操作工人压力还是蛮大的。”黄莹感受着企业招工难的压力。对于“用工荒”,黄莹有着自己的理解,她说:“除了企业扩大生产的原因外,企业内部员工的外流是造成目前用工紧缺的一个重要因素,想办法吸引并挽留住农民工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是企业要思考的问题,要考虑到满足这些新生代农民工的物质和精神双层次的需求”。
  据黄莹介绍,为了吸引到工人,她所在企业提高了工人的待遇,免费提供优越的住宿条件和餐饮,并为优秀的工人提供良好的个人发展空间。
  “以前在企业和应聘者之间,选择的主动权在企业,现在则是应聘者挑选企业,”黄莹说,“带领有意向的应聘者参观工厂车间和食宿环境也是我的一项重要任务,我要尽力说服应聘者来企业工作。”
来源: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     责任编辑:孟先亮    日期:2011-2-24

链接复制成功!在聊天窗口直接粘贴给好友

复制URL到 MSN或 QQ好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