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财经大视野 > 财经 > 新闻 > 乐活财经

揭密新中国第一代领导夫人们的工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揭密,中国,领导,夫人
  • 宋庆龄领国家一级工资 

    • 每月579.50元,另外还有300元活动费.中国第一代领导人中工资最高的不是毛主席,而是孙中山的夫人宋庆龄。宋庆龄领的是国家一级工资,每月579.50元,另外还有300元活动费。文化大革命时,她将活动费退还国家
    • 毛主席的工资原来是610元,后来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三年困难,他带头把自己的工资降到了404.80元。毛主席以身做则,天下仿效,所以国家主席刘少奇、总理周恩来、人大委员长朱德都和毛主席一碗水端平,工资统统是404.80元。
    • 毛主席夫人江青的工资,也不是夫人中最高的,她一开始享受的待遇工资243元。“文革”时她进入了中央政治局,成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就这样,“九大”后江青的工资才涨到342.70元。
    • 周总理夫人邓颖超的工资,一直都是342.70元。她的工资不但比宋庆龄低好多,还比时任副总理李富春的夫人蔡畅低一级。 蔡畅是1923年入党,而邓颖超是1925年,晚了两年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