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财经大视野 > 财经 > 新闻 > 乐活财经

探秘人类精子库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人类,精子
  • 探秘人类精子库

  • 1

2006年,山西省人类精子库成为全国第五个正式运行的人类精子库,4年过去了,这一神秘场所对于公众而言始终笼罩着一层神秘面纱。 听起来很神秘的人类精子库到底是什么样子?捐精志愿者都是什么人群 ?如何避免潜藏的伦理问题?12月10日,记者走进山西省人类精子库实地探访。

  • 2010年12月10日,山西太原,坐落在山西省人口计生委科学研究所附属医院内的山西省人类精子库。作为省内唯一一家经过国家卫生部批准设立的人类精子库,山西省人类精子库承担着精液采集、冷冻、储存和对外提供的重任。
  • 2010年12月10日,山西太原,一位捐精志愿者在采精室内做捐精前的准备工作。10多平米采精室,对于捐精者来说,是一个绝对安全、保密的场所。
  • 2010年12月10日,山西太原,山西省人类精子库,一位捐精志愿者在取精以后,将精液通过传递窗送入精液分析筛查实验室。
  • 2010年12月10日,山西太原,山西省人类精子库,工作人员从传递窗取出精液标本,准备进行初步筛查。从捐精到人工授精,是一个相当漫长而复杂的过程,对于供精的筛选是十分严格的,特别是精液质量各项要求都要高于正常标准。
  • 2010年12月10日,山西太原,山西省人类精子库,工作人员将精子标本放入二氧化碳培养箱,液化30分钟左右。箱内是模拟人体温度的37度恒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