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财经大视野 > 财经 > 新闻 > 乐活财经

北漂小伙6400元造“蛋形蜗居”省房租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北漂,小伙,64
  • 北漂小伙6400元造“蛋形蜗居”省房租

  • 1

  • 戴海飞,24岁,来自湖南,刚毕业半年。因经济拮据,于是利用公司的设计创意,他用竹子造出一座“蛋形”小屋,安放在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的一个大院里,作为自己的蜗居。物业很宽容,目前让他留此一席之地。戴海飞已在小屋里住了快两个月,没有了租房的负担。
  • 小屋由竹条编制而成,上面用一些钉子进行固定。戴海飞介绍,在竹条外,还有竹席、保温膜和防雨膜,最外边,是麻袋拼成的保温层,麻袋里填充着发酵木屑和草籽,“到了春天,里面可以长出草来。”
  • 由于“蛋壳”只有约一拃厚,小屋里并没比室外暖和多少。记者坐了十几分钟,手脚就被冻得冰凉。
  • 戴海飞介绍,年初,在公司的“双年展”上,展示了一个设计项目,叫做“城市下的蛋”,即可以移动的蛋形小屋。“我希望有自己造的房子,这个设计正好符合我的要求。”戴海飞说,他决定利用公司的设计概念,给自己造一座房子。
  • 蛋形小屋里摆设简单,一张约一米宽的床,床头放着几本书。床尾藏有一个水箱,里面有压力系统,可以把水压上来,供洗漱用。“一水箱水大概能用三天,用完了就到公司去接。”戴海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