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财经大视野 > 财经 > 新闻 > 乐活财经

盘点错出来的财富:错版人民币一张值40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盘点错出来的财富:错版人民币一张值40万
  • 有裂缝的5元真币 

    • 近日,市民王先生展示了一张1980年版的5元纸币:该纸币正反面皆错裂开去,中间有一条斜斜的空白痕迹。银行专家鉴定,该纸币属于罕见的错版真币。
    • 错版人民币一直是民间收藏市场的抢手货。临夏的邢先生手中就有这么一张与众不同的人民币,这张面值10元的人民币属第四套1980年版。这张钱最独特的地方是,能很明显地看到背面原有的风景画上也印有两个正面人像的轮廓。经过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营业部货币发行处鉴定,这是一张真币。
    • 今年71岁的黄仕恒老先生,是一名兴趣广泛的收藏爱好者。这枚红色的正版邮票是马克思和列宁的头像,面值为8分钱,下方“纪113·3—1[361]1965”,从邮票目录上查到:这是第六次社会主义国家邮电部长会议的纪念邮票,1965年6月21日发行,影写版,设计:卢天骄。
    • 古科学家蔡伦错体邮票 一枚值10万元   1962年12月1日我国邮电部发行一套纪92《中国古代科学家》(第一组)纪念邮票,全套共8枚,介绍古代科学家,即:东汉的蔡伦(造纸)、唐代的孙思邈(医药)、宋代的沈括(地质)、元代的郭守敬(天文)。在邮票上,每位科学家的名字下面都注有生卒年份和朝代。 蔡伦是东汉时期我国著名的科学家他发明了造纸术,享有“蔡侯纸”之称。他的生年难以考证,故在邮票上写为“蔡伦(公元?~一二一)汉”,而邮票设计家却在设计邮票图稿上写成了“蔡伦(公元前?~一二一)汉”,这个错误直到印刷打样时才被发现。印刷工人只好在印版上将“前”字一个一个改掉。因一时疏忽,有一个“前”字漏改,从而使每个邮局全张第16号票位形成错体。出售时才被一些幸运的集邮者意外地发现。邮票发行部门将错体票收回,约有数千枚流出,十分珍贵。
    • “国宝”级珍邮 “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 。“一片红”因其存世数量少,而成为新中国邮票中著名的珍邮,并名列世界珍邮之中。1997年10月1日在广州举办的中国邮票博览会首次展出了全新50枚一整版“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这版堪称“国宝”级的珍邮,当时的市场价在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据说现在邮品市场上一枚“一片红”的价格已达十几万元。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