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财经 > 人物 > 财经人物

国美争夺战索引之表情黄光裕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国美控制权争夺
  • 并购永乐 陈晓进入国美 

    • 2006年7月24日,国美以52.68亿港元收购永乐电器,黄光裕称这场收购是“做生意以来最为艰苦的一场谈判”,并公开表示“不是我无能,是陈晓实在太狡猾”。通过这场收购,黄光裕口中“最强悍的敌人”陈晓由此进入国美。当然,黄一定没想到,四年后陈晓又一次成为他“最强悍的敌人”。
    • 2008年11月17日,39岁的“中国首富”黄光裕被公安机关带走。这个高中辍学经商、白手起家建立中国家电连锁帝国的掌门人涉嫌内幕交易、贿赂等罪行,同时有包括前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前商务部巡视员郭京毅在内的十余位政商界大佬身陷其中
    • 2009年6月22日,国美与国际私募基金贝恩投资签订协议,贝恩斥资4.17亿美元入股国美,认购2.33亿美元的可转债。此举被陈晓看作是国美重生的关键一步,陈晓与贝恩总经理竺稼私交甚笃。竺稼曾执掌摩根士丹利作为承销商帮助陈晓的永乐电器赴港上市。
    • 2009年8月3日,竺稼等三名贝恩代表进入国美董事会,贝恩与国美电器的再融资协议交割完毕。贝恩计划以0.672港元的价格参与供股,试图摊薄投资国美的成本,同时稀释黄光裕股权。但黄光裕以1.5亿港元实现供股8.16亿,继续以34%的持股比例稳居国美电器第一大股东。
    • 背靠贝恩这棵大树,国美显然有了更多底气。2009年6月24日,停牌长达7个月之久的国美电器复牌,首日开盘暴涨79%,并以68.75%的涨幅收盘。这也让铁窗中的黄光裕夫妇身家迅速蹿升,一天内增值近35亿港元。这也成了后来陈晓“不可理解”的原因之一——我帮你赚这么多钱,你为什么还对我不满?!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