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财经 > 2010全国两会 > 2010全国两会人物

2010全国两会财经面孔

两会,2010全国两会

王岐山 

  •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人大山东代表团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中还说过农业银行今年要上市,农业银行融资2000亿,工中建交四个银行也需要6100亿的资金,加起来已经超过8000多亿,整个市场容量受不了。”
  • “我注意到国际上有一些人不愿意看到中非关系的发展,总是拿中非能源合作来"说事"。”,中国外长杨洁篪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事实是中国从非洲进口的石油只占非洲出口总量的13%,而欧洲和美国都占30%以上。中国在非洲石油领域的投资只占世界在非洲此类投资总额的1/16,美国和欧洲都比我们多得多。
  • “央行会密切关注有关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作用,目前还不存在出台房贷新政策的需求。”自去年国家连续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以来,房贷市场可谓“紧”字当头,“更紧”的房贷政策何时出台成为关注焦点。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苏宁表示
  •  “房地产是我国的支柱产业之一,银监会将继续服务和支持房地产业的发展,但房地产也是一个高风险的行业,为此银监会将对房地产相关贷款保持审慎态度。对于房地产开发商贷款,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首先要关注开发商的资质和信用对违约的开发商直接列入黑名单。”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谈及房地产行业融资问题时表示。
  • “的确,与高铁相比,短途业务对航空简直就是短命业务。所以近几年会促使民航调整航线结构,比如短途变为长途。近几年中国民航恰恰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偏弱,下一步要多开国际航线。 ”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谈及高铁对航空业的冲击时表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