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财经 > 专题策划 > 追寻中国经济60年 > 资源篇——谁来养活中国? > 石油

中国的石油巨头

  
巨头,油价

中国的石油巨头

  • 北京东二环,灯火通明的中国石油大厦。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油")是1999年11月5日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石油集团")重组过程中按照根据《公司法》和《国务院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境外募集股份及上市的特别规定》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是中国油气行业占主导地位的最大的生产和销售商,是中国销售收入最大的公司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
  •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标志。中国石油发行的美国存托股份及H股于2000年4月6日及4月7日分别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挂牌上市(纽约证券交易所ADS代码PTR,香港联合交易所股票代码857),2007年11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1857)。截至 2007年底,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拥有公司86.29%的股权。
  • 遍布全国的中国石油加油站。2007年公司加油站数量18,648座,成品油销售量占全国市场份额43.5%;零售量占全国市场份额37.01%。
  • 中国石油加油站。中石油宣布,其将进一步扩大炼化产能,到2017年达到2亿吨/年,较现在扩大2/3,并占领40%的国内成品油市场份额。
  •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位于北京的总部大楼。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英文缩写Sinopec Group)是1998年7月国家在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基础上重组成立的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集团,是国家独资设立的国有公司、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注册资本1049亿元,总经理为法定代表人,总部设在北京。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