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财经 > 专题策划 > 追寻中国经济60年 > 资源 > 粮食

袁隆平,杂交水稻

  
袁隆平,杂交水稻

杂交水稻研究初期 

  • 1970年11月23日,袁隆平助手李必湖在海南发现了野生稻雄花不育株“野败”(野生的雄性败育稻)。他小心翼翼地将“野败”稻草挖回来,细心呵护,精心培育,收获了5粒金灿灿的种子。正是这5粒种子,在老师袁隆平的带领研究下,改变了世界。
  • 袁隆平和他的助手李必湖在田间考察研究。
  • 在湖南工作时就保护和支持袁隆平工作的华国锋,在1975年12月22日这天听取了湖南农业厅长达3个小时的汇报,当即决定拨款150万元用于推广杂交水稻。
  • 杂交水稻的推广工作排除了一切干扰因素,拉开了全国大规模南繁制种的序幕。推广工作进行顺利。
  • 到1976年,全国已经有208万亩土地上栽种了杂交水稻。人们将迎来的不仅是丰收,还有渴望已久的新生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