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财经 > 专题策划 > 追寻中国经济60年 > 不确定的阶层——商人/企业家

建国60周年-中国新经济领军人物

  
建国60周年-中国新经济领军人物

1张朝阳

建国60周年。寻找中国新经济的领军人物

  • 张朝阳: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搜狐公司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电子商务、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是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2009年4月搜狐旗下网游公司畅游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上市,掀开了搜狐公司发展的新篇章。
  • 史玉柱:巨人网络董事长兼CEO。 史玉柱安徽怀远县人。毕业于浙江大学,1989年深圳大学研究生毕业,随即下海创业。他曾经是莘莘学子万分敬仰的创业天才,5年时间内跻身财富榜第8位;也曾是无数企业家引以为戒的失败典型,一夜之间负债2.5亿;而如今他又是一个著名的东山再起者,再次创业成为一个保健巨鳄、网游新锐,成为身家数十亿的资本家。
  • 李彦宏:百度公司创始人兼CEO。 199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专业,随后赴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完成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1999年底,怀抱“科技改变人们的生活”的梦想,李彦宏回国创办百度。经过多年努力,百度已经成为中国人最常使用的中文网站,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2005年8月,百度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成为全球资本市场最受关注的上市公司之一。
  • 李想:泡泡网(北京泡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身价过亿的“高中生”,1981年生,泡泡网CEO.从最初几千元的进账到一亿以上身价,时间不过短短四年。泡泡网是第三大中文IT专业网站。2005年营收近2千万,利润1千万。取20倍的市盈率,市场价值2亿。创始人李想一股独大,身价在1亿以上。这一年,李想24岁。
  • 陈天桥: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2001年,盛大网络宣布正式进入互动娱乐企业,并先后代理运营了《传奇》、《新英雄门》、《疯狂坦克》等多款大型网络游戏。在陈天桥的带领下,盛大成为世界上拥有最多同时在线用户数的网络游戏运营商,2004年5月16日,陈天桥创办并担任董事长的上海盛大网络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上市。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