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财经 > 专题策划 > 追寻中国经济60年 > 不确定的阶层——商人/企业家

尴尬的民营英雄

  
民营英雄,尴尬

严介和 

  • 太平洋集团掌门人,他领导下的太平洋建设也出现了奇迹般的经济增长,照此发展下去,都是非常顺利的,但为何仅仅风光了两年,企业就开始出现问题,如今太平洋建设正面临着骑虎难下的局面,跟大多数企业一样遭遇了债务风波,那太平洋又如何陷入银行逼债的诚信危机呢?
  • 他带领农民创业致富,苦于融资无门,便自己开创了一种既能解决资金问题,又能使农民获益的融资模式,却触及“非法融资”的雷区。判三缓四的“牢狱之灾”,让孙大午成为了“挑战”制度缺陷的先行军。一句“我无罪,但我服法”代表了他的无奈,也曾是中国民营企业的无奈。
  • 他用了10年左右的时间将杭州的一家校办工厂发展成了中国最大的饮料生产企业。2008年,宗庆后在此祭起民族主义大旗,挑起了与合作伙伴世界食品巨头法国达能的纷争。
  • “傻子瓜子”的创始人,1987年底,芜湖市对年广久经济问题立案侦查,1991年5月,芜湖市中院判决年广久犯有流氓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期3年。1992年,年广久因经济问题不成立而获释。年广久将“傻子瓜子”的商标等全卖给了长子和次子。据说,如今年广久在家调教年仅4岁的儿子。
  • 汇源饮料食品公司董事长,汇源集团自成立以来,带动了整个中国果汁行业的发展,引领了果汁健康消费的新时尚,促进了水果种植业、加工业及其它相关产业的现代化发展,帮助百万农民奔小康。今年,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案终被“枪毙”,眼下讨论最热的,当然是“反垄断法”有多锋利,汇源又会往何处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