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财经 > 专题策划 > 追寻中国经济60年 > 不确定的阶层——商人/企业家

问题富豪

  
问题,富豪

仰融

  • 2001 年位列富豪榜 第 3 名。擅玩空手道从股市圈钱,然后投入汽车行业的他,最终在中国复杂的产权体制中仰融轰然倒下,2002年十月因涉嫌经济犯罪被辽宁省检察院批准逮捕。
  • 第一位落马的上海首富,其在明星圈制造绯闻和在资本市场上“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 2002 年胡润富豪榜第 11 名 2003年因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和操纵证券交易价格而被捕,获刑3年。2007年初,刚刚出狱不到一年的周正毅又“二进宫”因涉嫌行贿及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再次被捕。
  • 2004年12月17日,作为近几年在中国商界翻云覆雨的核心人物,唐万新因公开对涉嫌变相吸收公众存款和操纵证券交易价格非法获利罪被正式拘捕,旋即坐火车由北京押解到武汉。这个40岁男人的一生或许就此暗淡。
  • 年仅28岁的张海通过资本运作方式入主健力宝集团,前期他以饮料为主业,后期转为以健力宝品牌展开资本运作。除了经营健力宝,他还投资足球,收购健力宝足球队, 2005年3月,他因涉嫌职务侵占和挪用资金罪名锒铛入狱。2008年9月27日,曾经在资本市场和足球界呼风唤雨的张海最终获刑10年。
  • “上海社保案”的核心人物,也是第二位落马的上海首富。2004 年 在胡润百富榜中排名第39。2006年10月,所谓的“慈善大王”张荣坤被警方依法逮捕。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