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财经 > 专题策划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策划

建国60年--上海证券交易所成立

  
上海,证券,交易所,成立

中国资本市场的“摇篮” 

上海证券交易所成立

  • 1990年12月19日,新中国开办的第一家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在上海浦江饭店挂牌开业,也标志着新中国证券市场的正式诞生。中国人从对股票完全陌生,到心怀疑虑,再到后来发展到了集体狂热……
  • 1986年,上海被指定为股份制试点城市。11月,时任纽约证交所主席约翰·菲尔霖拿着上交所第一股--飞乐音响股票到静安证券业务部办理过户手续,中国改革开放后的股票交易就这么开始了。
  • 1989年12月2日,身兼上海市委书记、市长的朱镕基在康平路市委小礼堂召开金融改革会议。那次会上,朱镕基拍板确定筹建上海证券交易所,并由交通银行董事长李祥瑞、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行长龚浩成和上海体改办主任贺镐圣组成三人筹建小组。图为:1990年,上海证券交易所成立召开第一次大会。
  • 1991年4月11日,经国务院授权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成立,7月3日正式营业。图为:深圳证券交易所第一支股票深发展(000001)股票票样
  • 这张照片的拍摄时间是1992年,地点是某市区青春路上的一家老证券交易所门口,众多市民等待炒股的情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