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财经 > 专题策划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策划

建国六十年民生变化之“住”

  
建国六十年,民生变化,住房变化

胡同 

  • 建国初期,人们还都住在弄堂,胡同里。
  • 70年代至80年代,筒子楼成了人们的主要聚集体,于是便有了“筒友”这个名词。厨房,卫生间都是公用的。
  • 改革开放,各单位开始集资建房,一时间,很多工厂职工都解决的了住房问题,告别了筒子楼,拥有了独立的卫生间与厨房。此时,人们也没有意识到要房地产会如此火爆,一家一套的住房维持到了九十年。
  • 商品经济使得房地产市场日益火爆,与之而来的是,很多单位取消了分房的制度。从九十年代中期至今,商品房成了婚姻的刚性需求。并催生了与房地产相关的一系列衍生行业。房子也成了人们终日挣钱的需求。
  • 商品房的出现,使得很多别墅也热卖了,许多上等人士渴望闲云野鹤般的生活,别墅变成了有钱人的象征。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