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 > 财经 > 新闻 > 商业案例

2009年最愚蠢的商业事件

  
2009年最愚蠢的商业事件

通用汽车和Segway共同推出新车型  

  • 今年春天通用汽车公司(GM)试图生产小型汽车,以求生存。但这个车型太可笑了。在奥巴马总统宣布给出GM两个月的破产期限之后的一星期,通用汽车就发布了新车型PUMA。这是和Segway共同推出的两个座位的小型车。与其说它是汽车,还不如说它更像是辆人力车。 这种交通工具最高时速仅为56公里,一次充油后最多只能跑56公里。这种小车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但是这一切努力无济于事,6月1日GM宣布申请破产保护。
  • 看来Tropicana饮料公司对包装的热情,不亚于他们对果汁的热情。今年1月,其总公司百事可乐和顾问阿尼尔对其包装进行重新设计时,Tropicana饮料公司就“造反”了。有人说,新包装设计过于简单,不免流于小店无牌产品之嫌。消费者可不愿被误认为是没有档次的人。公众通过电子邮件、电话和博客等途径给百事可乐施加压力,想重新换回原来的橘子中插一根吸管的卡通形象。可见,百事可乐公司要想再更新其图标的话,可要三思而后行了。
  • 4月22日,光顾Apple公司 iPhone零售店的顾客发现了一种新的、而且非常扭曲的产品:“摇晃婴儿”。花99美分你就可以下载这个“游戏”。具体玩法是为了止住手机中娃娃的哭声,不停摇晃iPhone直到两个红红的“X”号出现在婴儿的眼睛上。 使用说明上说:“看看你们能忍受多久他(她)可爱的哭声,然后就想个办法来让宝宝安静下来吧。” 两天后,Apple公司撤销了这批产品并作出道歉。
  • 所有人都为美国证交会的这个举措欢呼,表示赞成。 在发现麦道夫可疑的资金运作中的危险信号后,证交会花了9年的时间对此进行调查,最终决定采取“果断”措施:在6月中旬,委员会禁止了这位庞氏骗局的策划者在证券交易中的一切活动。 当然,这个措施是在麦道夫诈骗涉及金额超过600亿美元之后采取的。麦道夫犯下了11种罪行,被判入狱之时,投资者才得到了“保护”。如果市场调节机构的效率是这样的话,还要这些调节机构干什么?
  • 3月份时,各界人士对美国国际集团(AIG)红利事件普遍存在愤慨之情。但是美国爱荷华州的参议员查尔斯·格雷斯里对他们的做法采取了更具攻击性的态度。他对爱荷华州的一个广播电台说AIG的管理人员应该切腹自尽。 他说:“唯一能让我对他们有点好印象的事就是,这些人效仿日本武士的做法,来到美国人民的面前,深鞠躬道歉后或者辞职,或者自杀。” 后来格雷斯里的发言人说,参议员只是为了达到夸张效果,说说而已。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