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大佬败家记录大PK 天价收藏品令人咋舌(1/8)

2、张兰1050万美元买走安迪·沃霍尔作品

俏江南董事长张兰也是中国企业界比较高调的收藏家。2007年11月保利秋拍上以2200万元人民币一举拿下刘小东的巨幅油画《新三峡移民》后,就成为中国当代艺术市场上重要的艺术收藏者。同年,她以1030.4万元人民币购得方力钧作品《1997.1》,至今是方力钧作品国内拍卖成交价的亚军。

今年5月12日,在纽约佳士得举办的“假如我活着,我将在周二见到你:当代艺术拍卖会”中,中国连锁餐饮俏江南的老板张兰以1050万美元的价格买走了安迪·沃霍尔的《小电椅》。

另外这位俏江南的创始人还在拍卖会中以1864.5万美元购买了马丁·基彭伯奇1988年创作的毕加索穿裤衩的肖像画作《无题》。值得一提的是这幅画作的价格刷新了马丁·基彭伯奇的作品世界拍卖纪录。

来源:九个头条    责编:Scott  日期:2014-11-2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