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收藏狂人建98亿瓷房子 专家称收藏价值不大(1/24)

天津收藏狂人建98亿瓷房子 专家称收藏价值不大

专家分析:房子外贴瓷器价值有限
  记者在网上搜索后发现,从2007年至今,关于瓷房子的价格的描述已经更改了好几次,2007年为5亿元,2009年变成了25亿元,今年4月份,在“中国网”的一篇报道中,瓷房子的价值又变成了98亿元。
  那么,瓷房子真的如传言所说,价值98亿元吗?在《财经时报》2006年11月的一篇报道中,张连志曾表示“瓷房子造价究竟有多高,连他自己也无法估算”。
  昨天,记者采访了苏州一家博物馆的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他并没有去天津亲眼看过这座瓷房子,不过从网上流传的图片上来看,很多瓷器都是明清和民国时期的,且是出自民窑而并非官窑,“实话实说,图片中房子外面贴的那层瓷器,价值并不是很大。”该负责人坦言,如果仅以上述这些瓷器的品质和价值来判断,98亿的价格明显是被夸大了。

来源:人民网    责编:王蕊  日期:2014-7-29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