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了!这些公司会把员工送进监狱(1/8)

2、葛兰素史克

历经近11个月的侦办,英国最大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在华涉嫌贿赂案侦查终结,被定性为公司犯罪,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013年7月,根据国家相关部门提供的线索,公安部统一组织指挥湖南长沙、上海和河南郑州等地公安机关对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部分高管涉嫌严重经济犯罪依法立案侦查。

公安机关现已查明,作为大型跨国药企,近年来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华经营期间,为达到打开药品销售渠道、提高药品售价等目的,利用旅行社等渠道,采取直接行贿或赞助项目等形式,向个别政府部门官员、少数医药行业协会和基金会、医院、医生等大肆行贿。

同时,该公司还存在采用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通过旅行社开具假发票或虚开普通发票套取现金等方式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据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自6月24日至7月4日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发布了三条内部通讯,要求我们如被问及此事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回复,如果遇到媒体询问,直接转至公司公关部门同事处理。”

此次葛兰素史克商业贿赂事件因有人举报而浮出水面,外界猜测举报者可能源于内部。

来源:九个头条    责编:Scott  日期:2014-6-16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