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了!这些公司会把员工送进监狱(1/8)

1、阿里巴巴

6月11日消息,一则内部截图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在6月9日对内披露了一起员工受贿260万被判刑的处分公告。内部通知显示,这名王姓员工系阿里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裁,曾担任过淘宝网人力资源总监,工号000200,花名关羽。

根据通知内容,在2010年-2012年期间,王某在担任人力资源岗位期间,利用职务影响或决定权,违反阿里采购流程及供应商选择,将阿里的年会、集体婚礼、宣传视频拍摄等40余个项目交给其同学李某及其挂靠公司承办,为此多次收受李某给予的现金,公告称数额巨大。

据此,阿里认为王某违反内部管理规定,作出开除王某,永不录用的通知,并取消所有股票期权。这还没结束,和阿里处理往常员工贪腐案件一样,除了内部处分外,还将此受贿行为进行了报案。2013年10月,王某被警方拘留,同年11月底被检察院批准逮捕,2014年5月,杭州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王某利用公司职务之便收取贿赂260万元,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零六个月,以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4年。

来源:九个头条    责编:Scott  日期:2014-6-16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