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振玺315晚会豪言和被抓后企业家大V的欢呼(1/10)

郭振玺315晚会豪言和被抓后企业家大V的欢呼

3、李彦宏
  李彦宏虽然没有公开在微博表态,但是群众都在替他欢呼。据媒体消息,2011年央视2套连续4天报道百度负面的行为,便由郭振玺一手操纵。
  2011年8月14日,央视2套通过《经济半小时》、《经济与法》和《经济信息联播》等王牌栏目,连续四天“全天候、高密度”炮轰百度,称百度搜索虚假信息泛滥,导致大量消费者上当受骗,持续报道引发了公众对百度公正性与商业道德的强烈质疑。
  连续四天曝光一家企业的负面,这在央视历史上也是史无前例。“百度得罪谁了,如此仇恨?”不少网民微博纷纷提问,许多媒体人士指责央视滥用媒体“公器”,甚至可能存在“公器私用”的行为,国内互联网网站则集体保持缄默,拒绝刊登央视新闻。
  知情人透露,央视二套攻击百度真实原因是郭振玺个人对百度公司的私怨。“百度公司对郭振玺各种指示表现得不热烈,甚至阳奉阴违。尤其在重大利益上不愿让步,这让郭很愤怒。”
  受央视曝光消息影响,百度首日大跌3.67%。不过,由于报道大量内容与事实不符,言辞夸张,导致越来越多的网友不满央视霸道做法,反而支持百度。四日后,百度股价不跌反升,这让郭振玺非常尴尬,几乎下不了台。
  现在,郭振玺被查,你说李彦宏会不会私底下偷偷乐着?

来源:九个头条    责编:王蕊  日期:2014-6-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