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官司缠身的9大亿万富豪:黄光裕等上榜(1/9)

2014年官司缠身的9大亿万富豪:黄光裕等上榜

伯尼·埃克莱斯顿(BernieEcclestone),净资产:42亿美元

  一级方程式锦标赛管理公司CEO伯尼·埃克莱斯顿也惹上麻烦了。埃克莱斯顿是英国公民,净资产为42亿美元,他在英国和德国都面临指控,他被控犯有行贿罪行,而且可能要面对被判入狱较长时间。埃克莱斯顿直接持有一级方程式集团(FormulaOneGroupcompanies)5.3%的股份,并且通过他家族的巴比诺信托基金(BambinoTrust)持有8.5%的股份。他曾参与2006年一级方程式集团大部分股份出售给私募股权投资公司——CVC资本合伙公司(CVCCapitalPartners)的交易,并且被控贿赂德国巴伐利亚银行(BayernLB)前首席风险官格哈德·格里布科夫斯基(GerhardGribkowsky)4,500万美元,换取后者保证其银行会把他们持有的股份出售给CVC,并且让伯纳德会继续掌管该赛事。目前格里布科夫斯基已经因受贿而在服八年半的有期徒刑,而埃克莱斯顿声称他被格里布科夫斯基勒索,后者威胁要披露与埃克莱斯顿家族的财务状况相关的虚假信息。埃克莱斯顿预定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慕尼黑接受审讯。

来源:中金在线    责编:王蕊  日期:2014-4-8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