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翻供集合:事发时接母亲电话根本没参与(1/8)

李天一翻供集合:事发时接母亲电话根本没参与

法新社9月26日报道称,李某某案在中国引起广泛关注,在这个国家,精英阶层的子女往往被认为生活奢靡、因为有关系而无法无天。
  网民曾猜测李某某会逃脱服刑,一些人为此案判决结果欢呼。“说实话,这个定罪还是很公正的,”微博的一个用户表示。
  也有人批评量刑太轻。“其他轮奸犯会判多少年?十年后他就被放了,会被当成个好孩子。”有博文称。
  中国对强奸罪的量刑一般从3年到10年不等,但在情节严重的案件中——包括轮奸和致使被害人重伤或死亡的——判决可能会是无期徒刑,甚至死刑。
  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政治学研究员刘山鹰说,公众对该案的监督可能在确保李某某没有被判无罪或轻判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
  刘山鹰说:“在这起案件中,牵涉了太多的民众情绪,即仇富心态。这种仇恨影响并主导了民众情绪。判决直接或间接地受到了这方面的影响。”
  报道称,该案还引发了中国法院应如何处理受害者的名声受质疑的暴力案件的讨论。

来源:九个头条    责编:王蕊  日期:2013-11-21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