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闻】盘点中国知名的女企业家:强势且温柔(1/20)

盘点中国知名的女企业家:强势且温柔着

香港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 香港富华国际集团主席。由中国经济类杂志《科学投资》评选出的06年中国十大女富豪出炉,香港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荣登榜首。而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60岁的香港富华国际集团董事长陈丽华成为中国最富有的女性,身价55亿人民币。虽然媒体由此追捧她为内地第一富婆、内地最富有的女企业家,但是许多人不免为之惊讶。因为此前大家对陈丽华了解得实在太少。她1941年出生于北京,满族,美国佐治亚州萨凡那艺术设计学院荣誉博士,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及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中华工商联委员,中国满学会终身名誉会长等。陈丽华女士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期移居香港,在九十年代初她创立了跨国的香港富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集团集房地产、旅游、商贸、饮食等行业为一体,在中国大陆、澳洲分别设有分公司,集团下辖若干子公司,它们分别为香港富华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北京长安俱乐部、北京丽苑公寓、北京金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中国紫檀博物馆及其制作中心-香港富华家具企业有限公司,以及富华澳洲分公司等。

来源:手机搜狐财经    责编:刘阳禾  日期:2013-5-13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