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闻】盘点中国知名的女企业家:强势且温柔(1/20)

盘点中国知名的女企业家:强势且温柔着

1990年,杨澜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获得英美语言文学学士学位。从1990年至1994年,杨澜担任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节目主持人,于1994年获中国第一届主持人“金话筒奖”。之后,杨澜就读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及公共事务学院,并获国际事务硕士学位。1998年至1999年,杨澜女士加盟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开创名人访谈类节目《杨澜工作室》,并担任制片人和主持人。2000年,杨澜女士创办了大中华区第一个以历史文化为主题的卫星频道—阳光卫视。2001年,杨澜女士应邀出任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形象大使;同年7月,在莫斯科国际奥委会会议上代表北京作申奥的文化主题陈述。自2003年3月起,杨澜女士成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2005年,杨澜女士开始主持针对中国都市女性观众的大型谈话节目《天下女人》。杨澜女士曾于1999年和2001年被评选为“亚洲二十位社会与文化领袖”之一,和“能推动中国前进、重塑中国形象的十二位代表人物”之一。杨澜女士亦被推选为2001年度海内外十位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之一及于2002年被评为“中国企业女性风云人物”之一。

来源:手机搜狐财经    责编:刘阳禾  日期:2013-5-13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