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闻】盘点中国知名的女企业家:强势且温柔(1/20)

盘点中国知名的女企业家:强势且温柔着

东莞玖龙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国中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张茵 玖龙造纸有限公司董事长,身价770亿元。成为中国第一位女首富,也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女白手起家者。2007年,50岁的张茵以财富770亿元,排名第二。去年成为中国第一位女首富后,她的故事激发了人们的创业热情。她是五年来第一位登上胡润强势榜的女性。她拥有玖龙纸业72%的股份,她的财富在过去的一年里增长了285%,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女白手起家者。张茵祖籍黑龙江省鸡西市,1957年出生于广东,父母都是“南下”军队干部。 1982年,父亲平反,张茵终于有机会攻读她喜爱的财会专业,为她日后的成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1985年,27岁的张茵放弃了国内优厚的工薪和住房,仅带了3万元人民币来到香港闯荡。1990年前往美国建立美国中南有限公司,10年后成为美国废纸回收大王。张茵1996年在广东东莞投资1.1亿美元生产牛卡纸。 2007年获得CCTV年度经济人物大奖。

来源:手机搜狐财经    责编:刘阳禾  日期:2013-5-13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