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财经 > 新闻 > 商业案例

沪杭高铁“炼成记”——背后的故事

沪杭高铁

2010年10月26日,沪杭城际高速铁路将正式开通,吴越人向往以久的沪杭“半小时交通圈”将由梦幻时空变为美好现实。 

  • 2009年2月26日,建设者参加沪杭铁路客运专线建设动员大会。当日,沪杭铁路客运专线建设动员大会在上海与浙江交界处的上海市枫泾镇举行,这标志着沪杭高铁正式开工。高铁全长20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途经上海市闵行、松江、金山区和浙江省嘉兴、杭州市。
  • 2009年9月18日,中铁十一局承建的沪杭高铁第六标段,在浙江省嘉兴市桐乡成功举行了桐海特大桥首孔837吨箱梁的架设。该箱梁每片重837吨,长32米、宽12米,由大型提梁机架设到专线桥梁的桥墩上。这标志着该线全线开始架设箱梁,施工任务进入攻坚阶段。
  • 2009年12月29日,杭州段沪杭铁路专线工地,工人正在施工。沪杭高铁连接上海、杭州两大城市,全长20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途经上海市闵行、松江、金山区和浙江省嘉兴、杭州市,全线设车站9座,新建松江南、金山北、嘉善南、嘉兴南、桐乡、海宁西、余杭车站7座。
  • 2010月5月17日上午,沪杭高铁浙江嘉善段沪杭客专跨沪杭高速160米特大自锚上承拱桥,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有序运作,转体成功。高铁全长20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途经上海市闵行、松江、金山区和浙江省嘉兴、杭州市。
  • 2010年5月26日,杭甬客专、沪昆客专关键控制性工程,我国首座四线高速铁路连续梁桥——杭州钱江铁路新桥顺利实现主桥精确合龙。铁道部初验时专家组高度评价说,沪杭城际高铁在中国已建高铁中建设速度最快,建设标准最高,建设质量最好。
  • 0